长株潭城市群百姓生活商务资讯门户

岳阳75岁老奶奶身轻如燕 上榜中国京剧“十大名票”

2018-10-25栏目:社会

  10月22日,湖南岳阳市京剧协会载誉归来,在天津闭幕的全国第14届“和平杯”京剧票友邀请赛上,岳阳市获得四项大奖:高小玲获中国京剧“十大名票”,岳阳美籍华人刘克宁获得“港澳台及海外十大名票”,岳阳市京剧协会获优秀组织奖,岳阳市五里牌社区京剧同心舞台获“金牌京剧票房”。

  多年来,“和平杯”京剧票友邀请赛在全国乃至海外京剧票友圈子中都具有极高影响力。由天津市举办的本届邀请赛主题为“振兴京剧艺术、促进和平友谊”,经过各省市自治区赛区预复赛的优秀选手,历经5天的决赛,评选出第14届中国京剧“十大名票”、第二届中国京剧“港澳台及海外十大名票”和“金牌京剧票房”、“中国京剧票友社会活动家”。

  来自岳阳市京剧协会理事高小玲,今年已是75岁高龄,名副其实的奶奶级别京剧“发烧友”,在决赛中,她表演的剧目是《翠屏山》,字正腔圆,身轻如燕,凭着被誉为戏剧芭蕾舞的踩高跷绝活和扎实的演技,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和观众的喝彩,其评分排在十大名票前列。经过评委们公平、公正的打分,高小玲获第14届“和平杯”京剧票友邀请赛一等奖,中国京剧“十大名票”称号。

  岳阳美籍华人刘克宁获得“港澳台及海外十大名票”称号。

  “我一辈子喜爱京剧,至今痴情不改。岳阳市京剧协会是我的娘家,感谢京剧给了我一个健康的身体和阳光的心态。”高小玲一回岳阳接受记者采访 ,便动情地发表获奖感言。

  岳阳市京剧协会会长刘耀荣对记者说,该协会于2015年成立,目前市区有16个票房(剧社),华容、汨罗、湘阴、平江、岳阳县都建立京剧票友协会,吸引近千名京剧爱好者和票友参与。岳阳组团来天津参赛,就是展示岳阳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振兴京剧艺术的成果与风采。

  岳阳人,京剧,自豪!

  来源|岳阳广电全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