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城市群百姓生活商务资讯门户

岳阳一男子谎称代办信用卡 连环诈骗巨额手续费

2018-08-25栏目:社会
TAG: 信用卡

  长江信息报讯 明知他人不符合办理信用卡条件,仍谎称能伪造资料帮人办理,并从中骗取数额不等的手续费。近日,平江县人民法院审结了这样一起诈骗案,判处陈某有期徒刑1年4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并责令退赔所诈骗的19100元。

  2017年5月至8月份,被告人陈某明知被害人朵某不符合办理信用卡的条件,谎称能帮其伪造资料代办信用卡,并按不同额度收取500元至800元不等的手续费,还以信用卡办理下来后可以按信用额度返点给朵某为由劝说朵某介绍其他人办理信用卡。朵某信以为真,先后介绍童某、喻某等8人到陈某处办理信用卡,陈某共骗取上述9人手续费共计人民币7500元。期间,陈某还以同样的方式,骗取被害人袁某、钟某、方某等多人钱财共计11600元。直至陈某承诺的信用卡办理截止日期,上述被害人均未收到信用卡,便找陈某催要,陈某以各种借口拖延。案发至今,无一人收到陈某代办的信用卡,陈某骗取的钱财用于个人挥霍,并未退还所骗钱财。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陈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钱财,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应追究其刑事责任。陈某到案后和庭审中供述了主要犯罪事实,可认定为有坦白情节,遂作出上述判决。

  (长江信息报 记者 段佳 通讯员 艾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