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城市群百姓生活商务资讯门户

湘潭一男子酒后持刀抢劫女性 民警用36小时将其抓获

2018-10-20栏目:社会

  10月15日04时,新湘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壕塘社区上路口发生一起持刀抢劫案。一名醉酒男子尾随一名女子行至壕塘社区上路口,见旁无人图谋不轨,持刀挟持该女子实施抢劫。

  10月15日05时,接到报警后,新湘路派出所民警彭轲立即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取证,并调取该路段的监控视频连夜开展侦查工作。

  10月15日16时,在刑侦大队的大力支持下,民警通过调取视频监控追踪和大量分析研判,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张某某藏匿于某农贸市场附近,但民警前往追寻时张某某刚好外出,与其擦肩而过。

锁定犯罪嫌疑人活动轨迹
锁定犯罪嫌疑人活动轨迹

  10月16日09时,民警认定该农贸市场为张某某的临时藏匿点,便开始通宵蹲守。当张某某再次出现时,其驾车沿320国道逃逸。新湘路派出所快速反应、果断出击,迅速组织警力对犯罪嫌疑人张某某进行抓捕,最终在湘乡市山枣镇320国道路段将其车辆逼停,顺利抓获。

指认现场
指认现场
 
民警审讯犯罪嫌疑人
民警审讯犯罪嫌疑人

  经审讯,张某某对醉酒持刀实施抢劫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张某某因涉嫌抢劫被湘乡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不管是酒后糊涂,还是“酒壮怂人胆”,借着酒劲去抢劫,这就很离谱了呢。一时冲动持刀抢劫,危害人身财产安全,社会影响恶劣,逃不过法律的严惩!

新湘路派出所破案神速、果断出击,受害女子赠锦旗表示感激
新湘路派出所破案神速、果断出击,受害女子赠锦旗表示感激

  办好小案件,服务大民生,使命所在,职责使然,36小时快速破案,为蜀黍点个赞吧。

  警方提示

  一旦遭遇抢劫,首先要保持镇定,克服恐惧心理,冷静应对,迅速到当地公安机关报案或拨打电话“110”报警。并向民警说明如下问题:

  被抢劫的具体时间地点、不法分子的人数、使用的凶器和交通工具。如果是汽车,应记住汽车的车型、车号、颜色及特殊标记等;如果是自行车,还应提供自行车的型号、颜色和特征。

  所能记住的不法分子的特征,包括性别、大致年龄、体态胖瘦、身高、相貌特征(五官、脸型、发型等)、口音(区别是否是当地人)、衣着(衣服的颜色类型、新旧程度等)、以及其他一些较为明显的特征。

  (湘乡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