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城市群百姓生活商务资讯门户

男子以介绍工作为由实施诈骗 被祁东警方抓获

2018-10-13栏目:社会

  2018年9月17日13时许,周某燕向祁东县公安局玉合派出所报警:我被人诈骗了近五万块钱。

  经查,2017年12月份,犯罪嫌疑人黄某强(男,20岁,长沙市雨花区人)与刘某廷(周某燕的女儿)正式确认男女朋友关系。今年4月,犯罪嫌疑人黄某强谎称能托关系将刘某廷调入到湖南某机场上班,刘某廷一听心动了,遂将原昆明铁路局的工作辞掉。周某燕也觉得女儿去机场上班待遇好,离家也相对较近就相信了黄某强的话。

  5月份,犯罪嫌疑人黄某强以机场垫付昆明铁路局的违约金、机场培训费、疏通关系费用为由,通过冒充多个身份、制作机场录用通知等方式从受害人周某燕的手中骗取了47500元钱,其中有12000元钱是直接转账给刘某廷。

  时间来到6月份,刘某廷见母亲钱也给了,按理说关系早已疏通,可机场却迟迟不通知其上班,于是质问男友黄某强,在刘某廷一再追问下黄某强承认去机场上班就是一个谎言骗局。

  如今,铁路工作已辞掉,机场那边工作也是泡影,黄某强于是将计就计要求刘某廷不要将此事告诉其母亲,刘某廷也怕母亲责备就选择隐瞒。直至8月下旬,受害人周某燕才发现其女儿刘某廷一直未到机场上班。

  经侦查:9月21日玉合派出所副所长肖聃带领民警胡志强立即赶赴长沙市,在大量走访摸排,取得扎实的证据后,办案民警与洞井派出所(嫌疑对象黄某强辖区派出所)取得联系,在洞井派出所的协助下,于9月22日11时许成功将嫌疑对象黄某强抓获。

  随后带回祁东县公安局执法办案区进行调查,经讯问,嫌疑人黄某强如实供述其诈骗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强已被依法逮捕,现羁押在祁东县看守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