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城市群百姓生活商务资讯门户

拿出全部积蓄为“儿子”报班 没想到对方是骗子

2018-10-05栏目:社会
TAG: 积蓄

  不想“儿子”失望结果坑了自己

  拿出全部积蓄为“儿子”报班,没想到对方是骗子

  潇湘晨报记者 周凌如 长沙报道

  “他说知道家里条件不好,一直没开口。”看到“儿子”发来的短信,在长沙某高校附近经营小摊的彭女士心中涌起自责。她连忙凑齐4万余元给“儿子”报了班。

  “我儿子平时很懂事,我不想让他失望。”10月2日,知道自己被骗的彭女士压下哭腔,“我一年净收入也不到一万元,全没了。”

  张口叫“妈”称想报班读书

  9月27日上午9点多,彭女士收到一条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妈,我今天好倒霉,手机掉进厕所了”。

  骗局很老套,彭女士看到后,却顿时心疼起来,“我儿子的手机是他打暑假工攒钱买的,好几千块钱。”想起儿子买手机的艰难,彭女士没有怀疑,很快和“儿子”聊了起来。聊着聊着,“儿子”又发来信息,“妈妈我想报一个班,我很想学。”

  在短信中,“儿子”还告诉她,当天上午十点半已经是报名截止的时间了。

  为什么不提前和家里说?面对彭女士的疑惑,对方打起了苦情牌。“妈,我一直没跟你说是因为觉得家里条件不好,觉得学费有点贵。你不帮我报名,我会后悔的。”

  说到这里,彭女士哽咽了,“当时心里又心疼又内疚。我就告诉他,只要我儿子想学,那我就尽全力支持他。”

  诈骗得手后发短信“不让妈妈失望”

  “我们在长沙连房子都没有,但是为了孩子读书,我做什么都可以。”彭女士说。

  “儿子”告诉彭女士,报名要找周老师,特地将“周老师”电话发给了彭女士,让她给“周老师”打电话。“周老师”告诉彭女士,该课程学期两年,学费四万,学生学完后出去找工作,就业率很高。彭女士有一个女儿,因为大学专业选的不好,月工资才两千多元,彭女士对此一直很介意。因此,听到高就业率时,彭女士心动了。

  之后,彭女士丈夫到银行转钱。期间,“周老师”一直催,“儿子”也一直催。“我当时也感到奇怪,但是已经相信了对方是我儿子,就没有太怀疑。”彭女士感叹,“我们在外面摆摊,有时候一年还留不下来一万元,攒了好多年,利息都不少了,这下全没了。”

  彭女士说,钱转过去后,“儿子”还发来短信感谢她。“妈,谢谢你,我刚刚和学校签了合同,我会努力不让你失望的。”之后,彭女士与自己儿子取得联系,这才知道掉进了骗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