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城市群百姓生活商务资讯门户

常德一男子酒驾后为躲避检查佯装打电话 被民警识破

2018-09-01栏目:社会
TAG: 酒驾

  湖南交警8月31日讯 8 月 20 日,上午 9 时 30 分许,常德安乡县公安交警大队民警在安乡大道开展“集中攻坚”整治行动时,发现前方一辆黑色轿车在并未出现交通拥堵的情况下行驶缓慢,随后突然停靠在主路路边,驾驶人随即下车一边“通电话”,一边往人行道走去。

  民警在耐心等待男子“通话”结束的同时,通过仔细观察,发现该男子满脸通红,打开其驾驶的黑色轿车车门时,驾驶室内飘出一股浓浓的酒味,且该男子李某某全程通话中只有他一个人在说话,电话那头并无任何回音,民警遂判断李某某系饮酒驾驶,为躲避交警检查选择了突然停车并佯装打电话,实则准备弃车逃离现场。

  于是,民警不得不打断李某某的“手机通话”,选择了“早上喝酒了吗”这样开门见山式的询问,李某某仍不肯如实回答,只说“喝了一瓶啤酒”。然而,随后的酒精含量检测结果显示李某某血液中的酒精浓度为 49.5mg/100ml,远远超过一瓶啤酒的测量值。

  面对检测结果,“聪明”的李某某再也无计可施,只得在交通违法处罚决定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接受驾驶证一次性记 12 分、暂扣 6 个月,并处罚款 1500 元的处罚结果。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这个问题是“老生常谈”了。但湖南交警还是不得不一次次地提醒各位驾驶人千万千万莫酒驾!酒驾的代价实在是太大了!

  这些酒驾事故,造成的伤害令人痛心。

认清酒驾危害
认清酒驾危害

  触觉能力降低

  饮酒后驾车,因酒精麻醉作用,人的手、脚触觉较平时降低,往往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

  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

  饮酒后,人对光、声刺激的反应时间延长,从而无法正确判断距离和速度。

  视觉障碍

  血液中酒精含量超过 0.3%。就会导致视力降低,在这种情况下,人已经不具备驾驶能力。如果酒精含量超过 0.8%,驾驶员的视野就会缩小。至于醉酒的驾驶员,甚至只能感觉到周围环境的很小一部分。

  心理变态

  酒精刺激下,人有时会过高估计自己,对周围人劝告常不予理睬,往往做出力不从心的事。

  疲劳驾驶

  饮酒后易困倦,表现为驾车行驶不规律、空间视觉差等疲劳驾驶行为。

  醉驾产生后果

  如果你是国家干部、公务员,对不起,因为你已经犯罪并被判刑,开除公职,开除党籍。

  如果你想出国需要办理移民签证或留学签证,签证会被拒绝,因为办理出国签证时,绝大部分国家都要求提供无犯罪记录证明。

  如果你因为醉驾出了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不予赔偿。如果你因为醉驾判刑而被用人单位辞退,那也很对不起,你将无法获得经济补偿。

  如果你想开公司,可能因为有犯罪记录而领不了营业执照。

  如果你想要从事律师、安保、航空等工作,或者参军、报考军校、警校、公务员等,也会因有犯罪记录而受到限制 ……

  如果你是营运车司机,那你要知道在醉驾判刑后,即使重新考回驾照,也终生不得从事营运机动车驾驶工作。

  如果一旦因为饮酒或者醉酒驾驶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车辆损坏,成本会更大。如果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湖南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