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城市群百姓生活商务资讯门户

常德一女子制造传播名校更名等虚假信息 被拘5日

2018-08-31栏目:社会

  常德晚报讯  8月29日,市公安局武陵分局快速查处一起针对德景园和恒大华府两所小学更名在网上制造传播谣言案,违法人员张某某(女,33岁,桃源县人,西城水恋小区业主)被依法行政拘留5日。

  8月28日,因育英小学德景园校区和北正街小学恒大华府校区更名引发网上热议,市公安局武陵分局网安大队在网上巡查发现,新浪博主“苏*希静”严重背离事实,发布内含“师资全部撤离”“名校变民校”等虚假信息,并扬言“是找关系贿赂领导转学还是去政府拉横幅站街”,且在多个微信群里传播和扩散,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网安民警连夜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很快锁定新浪博主“苏*希静”的身份。8月29日上午,网安民警依法将张某某传唤至公安机关。经查,张某某对其在微博上发布该条虚假信息的行为供认不讳,承认其发布的信息未经核实,并在多个微信群里转发,在武陵区教育局发布情况说明后也未及时采取措施消除影响。市公安局武陵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之规定,对张某某因制造传播虚假信息给予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武陵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