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城市群百姓生活商务资讯门户

商场购物要小心 常德一男童被自动扶梯“咬住”

2018-08-31栏目:社会

  常德晚报讯 (记者 李龙 通讯员 戴品) 8月28日下午,安乡县城市广场二楼自动扶梯处,一名两岁小男孩不慎将手臂卡在扶梯缝隙中。经消防官兵紧急救援,小男孩已无大碍。

  接到报警后,安乡县消防中队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消防车和6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小男孩左手手腕以下被扶梯缝隙死死‘咬住’,电梯已呈紧急制动停止状态。家长在一旁进行安抚。”据现场进行救援的消防官兵介绍,他们先设置了警戒线,然后联合商场电梯专业维护人员对扶梯进行扩张。为避免孩子受到二次伤害,消防官兵启用大型液压装置扩张后,再用撬棍卡住,以此争取更大的活动空间。救援全程,消防官兵动作都异常小心,每操作一下都要仔细观察小男孩的神情。

  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小男孩成功获救,随后被送往医院检查。幸亏救援及时,医生表示孩子手部骨骼并无大碍。对此,消防官兵提醒市民,在商场购物时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小孩,不能在电梯附近随意触摸、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