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城市群百姓生活商务资讯门户

湖南一女子反复便血直肠脱出 专家提醒需注意生活习惯

2018-08-31栏目:社会

  红网8月29日讯 今年27岁的易小姐是湖南本地人,在一家公司做设计,工作压力较大,忙起来加班加点是常事。近日,易小姐在便后,感觉肛门有小肉球脱垂而出,且缩不回去,擦也擦不干净,还得用水洗,走起路来肛门像是夹了个东西,感觉特别不舒服。无奈下,易小姐来到长沙某医院寻求帮助。

  由于易小姐平时喜好辛辣食物,时不时爱吃点宵夜,一年前发现有便血的症状,色鲜红,时多时少。由于工作实在比较忙,一直没抽出空到医院就诊,且并没有很明显的疼痛感,所以平时也没有太过在意。半年后,病情加重,每次便后都有两个花生米大小的肉球脱出肛外,便血症状也较以前频繁。近一个月更是每天大便时肛门疼痛,大便带有鲜血,并感觉有肛门有东西脱垂出来,有时血呈点滴而下,吃辛辣食物后更加明显。

  对此,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女性肛肠专家杨思娥表示:易小姐的情况属于直肠脱垂,许多久坐人群都极易患上肛肠疾病,长期站立或者久坐,人在站立或坐位时,肛门直肠位于下部,由于重力和脏器的压迫,影响血液回流,静脉轻易扩张屈曲,所以经常站立或坐位的人轻易患痔疮。另外,长期饮酒或喜食辛辣食物的人,因酒和辛辣物可刺激消化道粘膜,导致血管扩张,结肠功能紊乱,会导致肛肠疾病的发病率明显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