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城市群百姓生活商务资讯门户

湖南4岁男童脚踝卷进电动车车轮致足部皮肤坏死

2018-08-31栏目:社会
TAG: 电动车

  红网时刻8月3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雯芳 通讯员 余敏 汤雪)4岁男孩小城(化名)坐在电动车上时,右足不慎被卷进车轮,导致脚踝部受伤,在周边诊所简单处理后就此作罢。谁知4天后,伤处皮肤发黑、流脓、坏死,幸亏及时到长沙市中心医院做了紧急手术,才转危为安。

  8月16日早晨8时许,家住长沙桔园小区的小城坐在爸爸驾驶的电动车后座去幼儿园上课,拐弯时,小城的右足不慎被卷进车轮,瞬间脚踝鲜血淋淋。小城爸爸赶紧将孩子右足小心翼翼地取出来,带孩子到附近诊所进行消毒、止血、包扎,医生嘱咐回家后观察、休息,定期服用消炎药。谁知4天后,小城右足部皮肤伤口并没有明显好转,反而出现了感染流脓、皮肤坏死发黑。爸爸意识到小城伤情加重了,立即就诊于长沙市中心医院运动医学、关节外科、骨病科。

  经检查,小城被诊断为“右足跟外侧皮肤坏死伴感染”,若继续延误治疗,很可能会面临重度感染甚至迁延不愈。经近10天的精心治疗,目前小城右足皮肤完全存活,已能下地行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