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城市群百姓生活商务资讯门户

张家界一名用假导游证的野马导游被警方依法行拘

2018-08-28栏目:社会
TAG: 假导游

  近日,永定公安分局广场派出所接到区旅外委质量监察管理所报警称:在永定区官黎坪办事处查获一名使用假导游证的野马导游。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将其口头传唤到公安机关进行调查。经询问:向某对自己于永定区官黎坪办事处使用假导游证带游客旅游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最终,向某因使用伪造证件案,被予以行政拘留处罚。

  民警提醒:也许很多人并不知道买假证也犯法,这些盖有国家机关或事业单位的印章,哪怕购买之后没有实际使用,只要买了就是犯法,可能会被追究刑事责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二条第二项之规定 买卖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国家机关、人民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或者其他组织的公文、证件、证明文件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下一步,广场所将以相关法律法规为准绳,以维护广大游客合法权益为目标,坚持开展相关整治行动,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推进社会发展环境全面优化,社会秩序全面规范,服务水平全面提升,打造旅游服务新靓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