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城市群百姓生活商务资讯门户

湖南省农村酒驾、醉驾、毒驾一律顶格处罚

2018-08-29栏目:社会
TAG: 酒驾 农村

  本报8月27日讯  严禁酒驾、醉驾、毒驾,严禁违法载人,严禁非法营运……今天,省道安委在长沙召开全省农村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全省部署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农村交通安全“集中攻坚”专项行动。

  记者从会上获悉,我省严禁未验收合格公路通车使用,力争年内完成14000公里以上普通公路安防设施建设、1000座以上普通公路危桥改造工程;对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交通事故,依据《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关于采取断然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通知》等规定,开展事故责任倒查,该追究责任的一律追究到位。

  会上公布了农村交通安全“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六个严禁”:严禁“三驾”违法行为,公安交警部门严查酒驾、醉驾、毒驾等三类严重违法行为,一经发现一律依法顶格处罚;涉嫌犯罪的,一律立案侦查追究刑事责任。严禁违法载人,对违法载人行为一律顶格处罚;对违法载人的拖拉机一律吊销有关人员的操作证件;对在工程作业中使用拖拉机、三轮车、低速货车等车辆违法载人造成交通事故的,一律倒查工程项目管理单位责任。此外,严禁非法营运,严禁违规拖拉机上路行驶,严禁无牌、报废机动车上路行驶,严禁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上路行驶。■记者 虢灿 通讯员 雷文明 廖正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