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城市群百姓生活商务资讯门户

湖南一名交警拾金不昧 失主送锦旗致谢

2018-08-26栏目:社会

  近日,市民刘女士将一面印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永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二中队辅警邝林波的手中,对他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找回丢失的提包表示感谢。

  2018年8月23日下午17点10分左右,永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二中队辅警邝林波在马田邱家村涵洞口路段照常执勤,维护道路安全畅通。突然发现在路边不远处有一个黑色女士提包,为了防止被别人捡走,邝林波将提包捡起交回中队并向中队负责人汇报此事,同时通知其他执勤人员在附近寻找失主。

  搜寻无果后,中队负责人决定打开提包希望能找到失主的信息,打开提包后发现里边有两部无电的手机、身份证、各类银行卡、若干金银首饰,另有现金千余元。这么多贵重物品失主一定万分焦急,中队长冯永芳即刻安排人员利用包内证件查询到失主的信息,并联系上失主刘女士。正在焦急寻找提包的刘女士接到中队打来的电话时,非常高兴。

  当日晚上20时许,刘女士来到永兴交警大队马田二中队认领,中队负责人认真询问详细的物品信息和核对后,确定其就是失主刘女士,将包归还。刘女士看到提包内现金、相关证件等物品完好后,激动不已,连连表示感谢,并于8月24日下午14时送来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以表感谢。

  (永兴公安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