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城市群百姓生活商务资讯门户

国企改革深化 华天集团首推“合伙人制”

2018-09-02栏目:商务

  湖南日报8月31日讯(记者 胡信松)我省国企改革不断深化,华天集团首推“合伙人制”,创新经营机制和员工激励新模式。今天,紫薇华天合伙人制正式签约,紫薇华天总经理张辉和他的22名“伙伴们”从“经理人”转变为“合伙人”。

  为了更好地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建立高管及核心员工的激励机制,培育高层管理人员及核心员工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今年以来华天集团积极推行合伙人制试点工作,经过多方评估讨论和为期3个多月的准备,将具备轻资产特征的子公司湖南华天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紫薇华天分店(简称“紫薇华天”)作为集团首家试点单位。

  试点从今年9月1日开始,紫薇华天总经理张辉等23位酒店高管及一线员工,作为合伙人共同出资设立有限合伙企业,该合伙企业与华天集团子公司湖南华天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直接签订合作经营合同,双方合作经营紫薇华天酒店项目,按双方约定的合作经营期间紫薇华天酒店收入预算指标实现情况,获取合作经营回报或承担合作经营风险责任。

  据了解,此次华天集团推出的“合伙人制”改革试点,采用的是事业合伙人模式,即企业管理团队合伙投入一定额度的资金,成为企业内部合伙人,但不占公司股份,享有增值利润分红权,并且公司业绩越好,获得的回报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