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城市群百姓生活商务资讯门户

京东无人车总部发布 在长沙经开区派单试运营

2018-09-02栏目:商务
TAG:

8月31日,京东无人车总部在长沙发布新款配送机器人。通讯员 摄

  湖南日报8月31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常燕 倪留青)自主停靠配送点,自动避障,自己等待红绿灯……今天,京东无人车总部在长沙举行发布会,由“长沙智造”的配送机器人“超影800C”亮相现场,并率先在长沙经开区进行派单配送服务试运营。

  记者看到,这台名为“超影800C”的“快递小哥”,酷似一台小巴士。顶部的激光雷达可360度旋转;“前脸”屏幕上有一双“大眼睛”,可根据实际路况进行文字提醒;“车厢”内有30个独立格口,可最大载重共200千克的货物。

  接到技术人员指令后,“快递小哥”可以最高时速18公里的速度沿道路右侧行走,如遇到路边有停靠的车辆、行走的路人,它立即“聪明”地提前变道,再回到右侧继续前行。

  在即将到达目的地时,用户的手机将会收到取货信息,可自由选择人脸识别、输入取货码、点击手机APP链接等三种方式取货。

  据介绍,这款配送机器人由京东集团与长沙行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研发打造。

  “我们已和公安部门、保险公司展开合作,配送机器人将遵守交通规则,自动识别红绿灯,保障安全。”行深智能公司研发技术总监胡庭波介绍,该机器人已在长沙经开区南山路远大站开始了试运营,每天有十余单配送业务。例如,住在该站点附近的中国铁建国际城小区业主,已可享受机器人配送京东货物服务。

  京东无人车总部是长沙市引进的重大产业项目。去年11月,京东集团与省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在湖南打造规模化、信息化、现代化商贸物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