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城市群百姓生活商务资讯门户

湖南省建筑反射隔热保温涂料行业技术交流会议在长沙召开

2018-08-31栏目:商务
TAG:

8月29日,湖南省建筑反射隔热保温涂料行业技术交流会议于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8月30日讯(通讯员 张慧敏 记者 卢欣)昨天下午,湖南省建筑反射隔热保温涂料行业技术交流会议于长沙召开,对湖南省建筑反射隔热保温涂料的应用前景及相关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

  湖南省建设科技与建筑节能协会秘书长丁佳伟、湖南大学刘宏成教授、长沙市城市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余俊,以及行业各企业代表受邀参加会议,湖南省建设科技与建筑节能协会节能推广部部长林亮主持。

  会上,丁佳伟提出,建筑反射隔热保温涂料应是当前建筑节能重要的技术手段之一,湖南从2013年开始在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应用中逐渐推广使用,发展过程中遇到过不少瓶颈、障碍,材料产品本身也受到过质疑。希望通过技术交流会议,行业共同探讨、研究技术性的难题及重点问题,同心协力团结行业力量,共同推动建筑反射隔热保温涂料行业大发展。

  随后,各企业代表结合行业发展现状进行相关的企业介绍,对目前建筑反射隔热保温涂料的发展进行交流和探讨。

  刘宏成作主题为“湖南省建筑反射隔热保温涂料的应用前景”的演讲。他指出:“目前,整个中国涂料面临一场革命性的巨变,建筑反射保温隔热涂料具有高反射、高辐射、阻断热能传递等特点,对‘十三五’建筑节能目标的实现,具有现实的、可行的、积极的意义,具有广阔的发展应用前景。”

  余俊从建筑反射保温隔热涂料发展的背景开始,依次对其定义、基本原理、生产技术的发展等,作了详细地讲解。随着应用需求的增长和涂料生产技术进步,各类新产品得以研发。余俊提出,应注重应用技术的研究,重视开发应用,加强沾污性、耐候性等研究,未来反射隔热涂料的应用将会越来越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