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城市群百姓生活商务资讯门户

常德颁发全省首张不动产登记电子证明

2019-02-26栏目:商务

  尚一网讯(记者 王伟杰 通讯员 向友金 黄书冶)2月22日上午,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长沙银行常德分行不动产登记服务点举行了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上线仪式,为市民彭民健颁发了我市首张不动产登记电子证明,标志着我市不动产登记进入电子证照时代。据悉,这也是全省颁发的第一张不动产登记电子证明。

  此次电子证照的上线,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互联网+不动产登记+金融”“大数据共享与运用”的新思维,让广大企业及群众体验到了不动产登记改革的红利。电子证照上线后,市民办理不动产登记后,可以直接在“我的常德APP”不动产登记应用端查询自己的不动产权电子证书或不动产登记电子证明等不动产登记信息,方便实时管理自己的不动产;现在市民可直接依托我市银行不动产登记服务点直接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

  据介绍,今后随着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的深度应用,其优势将逐步凸显:一是市民可直接凭电子证照办理相关不动产登记,登记结果的实时性、准确性、安全性得以保障,有效地防范了登记安全风险。二是抵押状态下的不动产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以及不动产抵押注销登记可直接在银行不动产登记服务点办理,简化了办事流程,方便了群众办事。同时,金融部门的放款时间也将大大缩短,降低了市民在不动产的交易中的资金成本。三是充分发挥电子证照在网上不动产登记服务体系中的应用,随着不动产登记服务平台与市级政务服务共享平台对接及数据的共享,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的应用将更加广泛与便捷,将助推我市“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创新升级,以及网上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尽快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