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城市群百姓生活商务资讯门户

湘江惊现30多斤重的大甲鱼 湘潭市民惊呼很稀奇

2018-08-24栏目:湘潭

  湘潭在线8月23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廖艳霞) 8月22日下午4点多,湖南永昌水上综合服务公司员工乘坐公司清洁船在湘江打捞水上垃圾时在湘江边捡到一只长约1米、大约三四十斤重的甲鱼。该公司负责人何旭东自幼在湘江边长大,自称从未见过如此之大的甲鱼。

  捡到甲鱼的船员告诉我们,下午他们在湘江打捞垃圾,行至昭华大桥附近时,远远地看到靠近岸边的水域,有一个物体在爬,他们将船只靠岸,一摸,劲不小!捞起一看,是一只巨大的甲鱼。

  他们马上将甲鱼带上靠岸,公司员工、附近居民都围过来看稀奇。永昌公司负责人据经验判断,这只甲鱼为雄性。他们用手丈量掂量后,测量出甲鱼长约1米,宽约50厘米,重约三四十斤。“我从小在湘江边长大,从未见过如此大的甲鱼,平常一只十斤大的甲鱼就很了不得了,这只甲鱼应该是野生的。”不少湘江边土生土长的居民围了过来看,纷纷惊呼这只甲鱼很“稀奇”。

  不过,船员很快发现这只巨型甲鱼的头部、嘴部严重受伤,血流不止。

  目前,公司已经通过市人大代表、湘潭环保协会发起人之一王国祥,正在联系专家救治甲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