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城市群百姓生活商务资讯门户

纳税人补缴全部税款、滞纳金 湘潭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2018-04-13栏目:湘潭
TAG: 纳税

  3月1日,我们从“双联”和困难职工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双联”帮扶工作继续推进,全市 将有580个单位联系295家困难企业,1.82万名干部联系1.61万名困难职工。

  湘潭市“双联”帮扶工作始于1999年,近两年来,湘潭市把“双联”帮扶作为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和抓手,突出结对帮扶和项目化帮扶,共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的难题1810余个,帮助99家企业完成改制,筹集帮扶资金3088万元帮助职工解决就业、就医等困难,重点开展了“金秋助学”、职工医疗互助等五个帮扶项目。同时实施“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各级工会组织各类职业技能培训班60期,共培训农民工3628人,推荐就业率100%。

  随着帮扶工作走向深入和被联企业经营状况不断改善,今年,湘潭市适时调整帮扶战略,将“双联”帮扶工作内涵拓展为“双联”帮扶和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在推进城乡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基础上,今年将结合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动“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最终实现“培养一人、就业(提升)一人、致富一人、带动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