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城市群百姓生活商务资讯门户

湘潭市重点推进“一江两水”沿线“厕所革命”

2018-04-13栏目:湘潭
TAG: 厕所

  日前,从市住建局组织召开的“一江两水”沿线重点村庄“厕所革命”调度会议上传出消息,随着湘潭市“农双改”(农村房屋改造、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的全面推进,湘潭市“厕所革命”三年行动也随之启动。今年,湘潭市“一江两水”沿线重点村庄176个村及10个特色小镇、10个现代农业示范园将是“厕所革命”的工作重点。

  “厕所革命”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要求,也是城乡融合发展的根本需要。根据全省统一安排部署,湘潭市计划通过3年时间,全面完成农村厕所无害化改造,以及厕所污水治理和资源化利用。今年,“一江两水”沿线重点村庄“厕所革命”已列入全市 十大民生 实事之一,市住建局、市实事办、市发改委、市国土局、市农委、市卫计委等10多家单位将联手合作、共同推进湘潭市厕改行动。

  目前,各相关单位和部门对“一江两水”沿线重点村庄176个村及10个特色小镇、10个现代农业示范园的摸排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在“厕所革命”实施过程中,各相关单位和部门将按照城市区、旅游、学校、农村公厕、农户不同类别,建立不同的技术标准、建设流程、管理体系、运营机制,确保顺利推进、实事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