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城市群百姓生活商务资讯门户

截至8月底 湘潭公共自行车上线运行突破10000辆

2018-09-10栏目:湘潭
TAG: 湘潭

  湘潭在线9月8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彭航海 通讯员 袁芳)9月6日,记者从湘潭远安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了解到,截至8月底,湘潭市公共自行车上线运行车辆已经突破10000辆。

  湘潭市公共自行车运营至今,已建设分布城乡的站点487个,投入锁止器13892套,上线运行自行车突破10000辆,市民累计骑行量突破1630万次。随着湘潭市运营站点数量的不断增加,公共自行车的日租用率逐步上升。尤其是近日湘潭市各大高校陆续开学,加上早晚天气开始变得凉爽,湘潭市公共自行车将迎来全年的骑行高峰时段。

  为积极应对骑行高峰,湘潭远安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根据站点“潮汐”规律进行合理的线路调整,使高峰站点作业效率更加科学。他们将巡检人员由白天调整为早晚两班,就近、快速解决高峰时段自行车“临时备车、及时上桩”的调运问题;增加司机调度晚班班次,延长夜间调运时间,启动了高峰前、高峰中的点对点车辆调运。维修部的工作人员加大站点日常巡查和故障排查力度,确保车况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