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城市群百姓生活商务资讯门户

对标中央、省委巡视 湘潭市吹响新一轮巡察集结号

2018-04-13栏目:湘潭
TAG: 巡察

  为了对标中央、省委巡视工作,市委拿出与时间赛跑的决心和行动,以最快的时间抽调人选、确定被巡察对象,于2月28日启动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3月1日上午,市委第五轮巡察业务专题培训在市委15楼举行,所有参与这轮巡察的巡察专员集中学习中央巡视新要求、新精神。此举意味着市委新一轮巡察的集结号正在吹响,巡察利剑已经出鞘。

  湘潭巡察始终对标看齐中央巡视、省委工作。巡察内容与中央保持一致。今年1月,中央下发了《中央巡视规划(2018-2022年)》,提出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六个围绕”开展政治巡视。湘潭市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将文件中的新要求,特别是将“六个围绕”纳入本轮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确保中央精神落实不偏差、不走样。在3月1日上午举行的市委第五轮巡察业务专题培训中,所有参与这轮巡察的巡察专员集中学习中央巡视新要求、新精神,为即将开展的新一轮巡察注入新能量。

  对标中央、省委延长巡察时间。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突破原有做法,巡视时间由原来的2个月延长至3个月,为巡视查细、查深问题提供条件,巡视内容更为全面。湘潭市委本轮巡察时间在原来1个月的基础上延长至2个月,为巡察组查询、谈话留足时间,进一步确保了巡察质量。

  “巡视要着力发现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这是中央对巡视巡察工作掷地有声的要求。湘潭本轮巡察市政府办、市编办、市国资委等12家单位党组织,这其中包括延伸到5个县(市)区的5个乡镇街道,如射埠镇、山枣镇、韶山乡、岳塘街道、先锋街道等,进一步扩大了基层单位党组织的巡察覆盖面,并将着力巡察发现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