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城市群百姓生活商务资讯门户

喜讯!长沙荣获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

2018-11-20栏目:长沙
TAG:

  11月15至16日,2018年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在武汉隆重召开。会上,长沙获评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

  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旨在对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合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城市进行表彰,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每两年评选一次。本次评选综合各地友城工作实绩,从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486个城市中推选评定产生。同时,本次大会上,在中国2571个国际友城中,我市友城美国圣保罗市,经贸文化合作城市美国堪萨斯城、白俄罗斯莫吉廖夫市被评授“对华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

  近年来,长沙友城工作发展迅速,陆续与亚洲、欧洲、美洲、非洲、大洋洲国家的一批城市建立友好关系,“国际朋友圈”得到有力拓展。截至目前,长沙已与五大洲30个国家的50个城市结为友好城市或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友城工作有力助推了城市开放度、国际化不断提升,与国际友城在商贸、科技、文教、农业、卫生、城市建设和人才培训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