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城市群百姓生活商务资讯门户

朗诵诗歌表演情景剧 长沙名师携志愿者传承好家风

2018-04-13栏目:长沙
TAG: 诗歌

  (湖南大学岳麓书院的教授陈力祥讲述传承家风家规的重要性。)

  (长沙市“文明家庭”代表和志愿者朗诵诗歌《优良家风赞》。)

  (文艺表演《幸福家庭欢乐秀》。)

  (阅读宣传手册,领略家风之美。)

  星辰在线3月8日讯(通讯员 李尚花 李梦伊)勤劳、认真的中国女性身体力行地传承着中华好家风,让一个个家庭充满温暖,为了让良好家风更好地浸润每个女同胞的心怀,推动文明家庭建设,3月8日妇女节这天,“三湘吹拂好家风”长沙市“名师经典进基层”市民学习活动在芙蓉区乔庄社区举行,近百位社区女性居民参加活动。

  活动在温馨、优美的《让爱住我家》歌曲中拉开序幕,来自乔庄社区的工作人员和五一中路小学学生演绎着“幸福家庭欢乐秀”,唱出了普天下所有家庭渴望安宁、渴望幸福的心声,台下的观众情不自禁跟着哼唱,现场气氛热烈而欢动。

  随后,伴随着舒缓的配乐,长沙市“文明家庭”代表刘德智及乔庄社区工作人员,以饱满的热情、激昂的语言,从尊老爱幼,乐于奉献,助人为乐,扶正义、斥邪恶四个方面,声情并茂地朗诵原创诗歌《优良家风赞》,歌颂文艺路街道文明家庭的先进事迹,深刻诠释了新时期良好家风的深刻内涵。

  来自湖南大学岳麓书院的教授陈力祥以“家风家规及其传承”为主题,从家风家规之内涵、传统文化中的优秀家风家规、当前培育家风家规之困境、培育良好家风家规的重要性、如何培育良好家风家规、如何廉洁修身立德等方面,阐述了培育良好家风以及传承优良家风家训的重要意义。

  “家庭是每个人的第一所学校,也是终身学校。”陈力祥说,培育和传承好的家风非常有必要,和睦的家庭关系有利于未成年人成长,从父母到孩子的家风家训传承,能对孩子产生深远影响,希望吁广大市民群众要结合新时代的要求进行继承创新,让中华优秀家风文化展现时代风采。

  活动帮助居民朋友自觉树立良好的家风家规观念,引导妇女同胞从自身做起,携家人一起传播孝老敬亲正能量,共建温馨的家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