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城市群百姓生活商务资讯门户

长沙芙蓉区教育局现场调剂 保障外来务工随迁子女入学

2018-08-24栏目:长沙

  8月23日一大早,长沙市芙蓉区朝阳小学门口就已经是人山人海,他们全部都是从外地前来务工人士,同时也是孩子的家长,因为一些条件并未达到标准,所以导致孩子们迟迟无法入学。不过今天长沙芙蓉区教育局采用调剂分流,现场解决了这些家长们的问题。

  上午10点,在学校门口。家长们有站着的,有坐着的,还有蹲着的,大家都是为了孩子能够上学,记者了解到,不少家长都是昨晚就开始排队了。

  这些全部都是从外地前来务工的人士,儿女也随迁,但是因为没有达到长沙市小学入学条件,所以孩子们一度被挡在了校园门外。

  长沙芙蓉区教育局教育科科长 阳艳萍:

  长沙市的进城务工的子女入学标准是

  暂住证还有社保要保证在一年以上 

  不少家长因此都急得团团转,孩子难道就无法在长沙入学了吗?芙蓉区教育局帮你出招。在芙蓉区有学位的前提下,部分居民社保和暂住证还不完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暂住证和社保每个月等于一分,两项加起来有12分,孩子就可以入学。

  不仅入学标准进行了人性化处理,对学位的选择也完全公开自由,只需要家长们依次排队取号即可。每所学校剩余的学位都进行了明确标记,家长们可以在有剩余的情况下自由选择,既公开又透明。

  焦点记者了解到,光今天一天就已经有700多位家长进行取号登记,这一次的调剂分流也将持续三天。

  芙蓉区教育局教育科科长 阳艳萍:

  基本上我们能保证绝大多数外来务工的子女

  能够正常入学

  如果后面还有 

  欢迎到我们教育局咨询 

  我们同样会进行办理

  焦点记者何思捷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