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城市群百姓生活商务资讯门户

长沙市委联动交叉巡察组来啦!举报方式都在这

2018-04-13栏目:长沙
TAG: 巡察组

  据廉洁长沙消息,3月16日,长沙市委联动交叉巡察第五组巡察雨花区东山街道工作动员会召开,这标志着9个市委联动交叉巡察组已全部进驻各被巡察单位。

  巡察期间各联动交叉巡察组将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基层“微腐败”治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着力发现基层以权谋私、优亲厚友、虚报冒领、截留私分、贪污侵占、弄虚作假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公款吃喝、请客送礼、私分滥发、变相旅游和奢侈浪费,以及利用婚丧喜庆事宜敛财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涉黑涉恶,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等方面存在的各项突出问题。

  根据市委安排,此次市委联动交叉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等,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受理信访的时限为现在起至5月中旬,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巡察组将按规定转给有关单位认真处理。

  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向市委联动交叉巡察组反映有关问题和情况。

  “联动交叉巡察”是什么意思呢?

  “联动交叉巡察”是指打破以地域为单位的巡察组结构,将各区县(市)巡察工作人员“打散”,重新组合为新的交叉巡察组,对不涉及组内成员地域的有关单位开展“回避式”联动交叉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