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城市群百姓生活商务资讯门户

网红月饼走俏 小龙虾、酸菜牛蛙入馅

2018-08-27栏目:民生
TAG: 月饼

  潇湘晨报记者 丁蓉 实习生 林川淇 长沙报道

  距离中秋节仅1个月,在长沙零售市场上,月饼已经开始热销。不仅各大超市、酒店、蛋糕店把月饼放在入口显眼位置,“网红月饼”也在电商平台、朋友圈走红。

  记者了解到,与传统豆沙、五仁月饼不同,今年的不少“网红月饼”打出现烤制作牌,并且品种丰富,有XO干贝、凤梨、鲍鱼、小龙虾、茶蓉等多种口味,深受年轻消费者喜爱。

  网红月饼年年出,今年桃山皮火了

  网红月饼年年有新品,要说今年的最新款,桃山皮月饼当仁不让。这类月饼的“外衣”是采用白芸豆沙配以蛋黄、牛奶、奶油等材料调配而成,相比小麦粉做的,口感更细腻。外观上可以做成紫色、黄色、绿色等不同颜色,比传统月饼更美观,各个品牌尤其是微商将桃山皮作为今年的主打推荐。

  如果说桃山皮“火”在月饼皮上,那么“网红”馅料更可谓五花八门。朋友圈里长沙本地各私房烘培商家推出了小龙虾、榴莲、酸菜牛蛙、鲍鱼、大虾芝士等馅料的新口味月饼,颠覆传统。一名年轻消费者表示“没想到还有小龙虾口味的月饼,想要尝尝。”

  记者了解到,在消费升级的驱使下,市民购买月饼也更加注重品质和健康。罗莎蛋糕店推出了多果荔枝月饼、丹桂流心月饼两种水果口味的月饼,“吃起来爽口,适合老人小孩。”一名销售人员介绍。

  XO干贝、凤梨、茶蓉多种口味创新

  长沙各大酒店每年推出的月饼也一直备受市场关注。记者了解到,长沙富力万达文华酒店今年在月饼的做工上大力创新,推出了XO干贝、凤梨及茶蓉等多种口味。

  长沙君悦酒店则推出近年来最为火爆的流沙款,还创意搭配夏桐起泡酒,中西结合别有一番滋味。

  长沙瑞吉酒店今年在月饼包装上很用心,一款是皮质的包包,一款是皮箱,都是在享用完月饼后,消费者可以留作自用的。包包是时尚风,皮箱是复古奢华风。

  记者了解到,从目前销售情况看,今年人们对于礼盒月饼的消费需求出现升级变化。据一品牌销售负责人说:“今年两百元左右的包装礼盒非常受欢迎,人们比以往更愿意为口味好、高品质的月饼买单,体现了消费升级趋势。”

  朋友圈巢娭毑现烤月饼仍是爆款

  不少商家推出现烤月饼,吸引了不少市民排队购买。例如,仟吉蛋糕店推出了现烤小月饼,皮和馅都是绿豆沙,“当天现烤现卖,更加健康。”销售人员介绍。

  长沙本地的巢娭毑月饼没有华丽的包装,凭借其入口即化的莲蓉蛋黄等制作工艺,多年来在市民中形成口碑,每年都会出现一饼难求的现象。连日来,巢娭毑月饼的销售现场每天都会排起长队。

  微信朋友圈一些微商也已经开始出售巢娭毑月饼。据了解,巢娭毑月饼已卖到60元/斤。“估计还会涨,还没到最高的时候,去年最高80元/斤,一年比一年高。”一名微商表示。

  此外,不少市民的微信朋友圈被各大私房烘焙店的特色月饼刷屏。零添加、不含防腐剂是这些商家最常打的招牌。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在选购时也需明辨,选择有品质的商家,谨防虚假宣传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