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城市群百姓生活商务资讯门户

长沙58岁大叔头痛以为是感冒 结果脑内出血高达90毫升

2018-10-08栏目:健康
TAG: 感冒

  红网时刻10月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单华)近日,长沙58岁的王大叔像往常一样,打完麻将后与三五好友一起跑到夜宵摊喝起了小酒,随后王大叔突然觉得头痛明显,但当时他认为只是吹了冷风,感冒了,心想回家睡一觉应该就好。可是第二天醒来后,王大叔依旧觉得头痛得很厉害,于是在家属的陪同下到社区医院进行输液治疗,然而症状也没有好转,不能缓解。于是,王大叔来到了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经检测,急诊头部CT显示“右侧颞叶脑内血肿;脑疝形成”,并且出血量大,达90毫升,危及生命。10月5日,记者从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外科获悉,经过医生紧急手术清除血肿,患者目前已转危为安。

  王大叔为什么无缘无故就脑出血了呢?原来,王大叔十年前体检就发现患有高血压,经常还有头晕、头痛的情况,但是自己不当回事,没有做过治疗,也不按时吃降压药,不忌口,烟酒更是不离口,于是才会突发脑出血。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二病区刘玉明副教授介绍,脑出血或称“脑溢血”,脑出血发病急促,严重者甚至会在发病数小时或几天之内失去生命,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其实在脑出血发病之前,是有一些先兆表现的,比如,经常出现反复性的流鼻血,突然发作较为剧烈的头痛,或病程较长,有逐渐加重的趋势。多伴有恶心、呕吐的症状表现,和他人交谈时突然出现语言障碍,或口齿不清,听不懂别人所说的话。出现头晕的症状感到周围环境不停旋转,无法稳定站立或是晕倒在地。眼睛有重影出现,颈部变得僵直。走路不稳定,身体一侧通常会感到麻木、乏力、不能灵活运动,手持物掉落,嘴歪,流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