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城市群百姓生活商务资讯门户

湖南这9家景区或升国家4A级 有你去过的吗?

2018-10-27栏目:湖南

  记者今日从湖南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获悉,根据《湖南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要求,经评审并公示,湖南省共9家景区的景观质量达到4A级旅游景区标准,经进一步评定后或升级国家4A。

  它们分别是:岳阳市屈子文化园、怀化市黄岩生态旅游区、岳阳市洋沙湖旅游景区、益阳市安化云台山景区、邵阳市云山国家森林公园、怀化市鹤城区九丰现代农博园景区、娄底市三联峒景区、郴州市西瑶绿谷旅游区、永州市勾蓝瑶寨景区。

  快看看,这些景区有你去过的吗?

屈子祠。红网网友“09228jcy”摄
屈子祠。红网网友“09228jcy”摄

  岳阳市屈子文化园

  汨罗江畔,屈子祠在这里已伫立千年,青砖砌墙,翠瓦飞檐。屈子文化园位于湖南省汨罗市屈子祠镇,占地面积10平方公里,分为屈子祠核心景区、端午文化产业区、屈原墓保护区、汨罗江湿地保护区,集屈学研究、龙舟竞渡、艺术欣赏、民俗展示、休闲娱乐于一体。景区内屈子书院、屈子祠、水仙湖等名胜古迹众多,身处其中,随处都可体味到屈子文化园深厚的底蕴,令人流连。

黄岩生态旅游区涌动的云海。景区供图
黄岩生态旅游区涌动的云海。景区供图

  怀化市黄岩生态旅游区

  黄岩位于怀化城区东南方,距城区27公里,景区自然景观迷人,素有“四门八塘,一日三潮”“三脚跨两拱,七十二洞,洞洞相连”之美称,白马石林千亩花海犹如她发髻上的一朵头饰,大坪原始次生林就像她婀娜的身躯,玉湖山庄和天池就如她一双清澈的双眸。黄岩“花的海洋、山的奇险、水的柔美、林的秀丽”是难得的休闲旅游度假胜地。

洋沙湖旅游景区核心景点渔窑小镇。红网网友“十月枫”摄
洋沙湖旅游景区核心景点渔窑小镇。红网网友“十月枫”摄

  岳阳市洋沙湖旅游景区

  依托旖旎风光和湖岛资源,坐享高尔夫公园和万亩湖景双重景观,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作为“湘资沅澧”四水的出口和洞庭湖区域的“黄金码头”,拥有欢乐水世界、野奢房车营地、国际路亚基地、高尔夫体育运动公园、滨湖度假村、渔窑客栈、渔市以及渔窑小镇等景点,全力打造出一套休闲度假体验新模式。

云台山云海。红网网友“海上生月”摄
云台山云海。红网网友“海上生月”摄

  益阳市安化云台山景区

  位于湘中腹地、雪峰山脉北段,云台山景区以险为奇,以秀见长,以幽为美。云台山最高海拔为998.17米,山险谷深,终年云雾缭绕,山顶有处9平方公里的精美盆地,素有“高山之台”和“高山上的平原”的美称。

云雾缥缈的武冈云山。刘志军 摄
云雾缥缈的武冈云山。刘志军 摄

  邵阳市云山国家森林公园

  云山是雪峰余脉,东西走向,共有七十一峰,最高峰紫霄峰海拔高1372.5米。云山被道教称为“七十二福地之六九福地”,被佛教称为“楚南胜境”。云山以山奇、水秀、林幽、云幻著称,古今名人题咏甚多;宋高宗载赵构感叹曰“云山七十一峰,烟云变幻”,原国家领导人华国锋题字“楚南胜境”。其现已成为旅游、朝佛、休闲度假、科研教学的理想场所。

九丰现代农博园。景区供图
九丰现代农博园。景区供图

  怀化市鹤城区九丰现代农博园景区

  鹤城区九丰现代高效旅游观光农业园区,规划用地约1000亩,总投资5.8亿元。建设36000平方米智能大棚、300000平方米连栋多功能大棚、1200平方米农业技术培训中心、6000平方米农产品加工仓储物流中心、展示厅和表演厅,以及3000平方米海洋科普馆,是集生态观光、亲子娱乐、市民休闲于一体的旅游打卡地。

三联峒景区镂空铁索桥。
三联峒景区镂空铁索桥。

  娄底市三联峒景区

  三联峒景区位于湖南省新化县维山乡四都神象山境内,海拔高度780-1560米,与新邵、隆回毗邻,“一脚踏三县”。古梅山有十八峒,前有上峒,后有下峒,而景区正位于中峒,故名三联峒。景区原始森林生态覆盖率达97%,负离子含量极高,最高每立方厘米达68000个。山谷中蝉鸣鸟语,风景秀丽;溪水水质纯净冰凉,山溪中有野生娃娃鱼生存繁息。

西瑶绿谷国家森林公园。 周卫民 摄
西瑶绿谷国家森林公园。 周卫民 摄

  郴州市西瑶绿谷旅游区

  西瑶绿谷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湖南省临武县西南部西瑶乡境内。公园总面积12441公顷,森林覆盖率95%,园内有集中连片保存较完整的天然次生林4000多公顷。西瑶绿谷国家森林公园分为长河、分水坳、黄木坳、凤凰岭四大景区,主要景点68处,具有清、幽、秀、奇、险、古特色。

静谧古朴的勾蓝瑶寨上村。红网网友“竹节拍客”摄
静谧古朴的勾蓝瑶寨上村。红网网友“竹节拍客”摄

  永州市勾蓝瑶寨景区

  永州市江永县兰溪瑶族乡勾蓝瑶寨是一个保存完好的瑶族祖居地,其山奇水异、民风醇厚,有“世外桃源”之美誉。瑶寨至今保留明代、清代的民居300多栋,社坛土地、舞榭歌台、凉亭桥梁也随处可见。这里还有温馨质朴“洗泥节”、传承已久的勾蓝瑶女“勾郎配”等风俗民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