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城市群百姓生活商务资讯门户

长假首日 崀山成湖南景点人气王

2018-10-04栏目:湖南
TAG: 崀山
10月1日,铜官窑古镇湖湘非遗文化体验展在铜官窑古镇弘文广场开集,手工艺人正展示湘绣工艺。图/记者金林
10月1日,铜官窑古镇湖湘非遗文化体验展在铜官窑古镇弘文广场开集,手工艺人正展示湘绣工艺。图/记者金林

  朋友圈摄影大赛又开始了,哪里才是湖南人最爱的景区打卡地呢?

  省旅发委发布数据显示,国庆节当天,崀山、岳阳楼君山岛最受欢迎,成为湖南打卡人数最多的景点。

  但是,如果你不想拍出“人人人你人人人”的尴尬照片,文艺青年胜地后湖、绝佳凹姿势景点洋湖等人少景美的地方,可让你的照片成为一股清流。

  红网时刻10月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姝)“人人人你人人人”,一到国庆节,各个景点基本都是人山人海。那么,湖南哪个景点最热门?潇湘旅游大数据告诉你黄金周第一天的湖南旅游盛况。

  记者从省旅发委获悉,10月1日,崀山、岳阳楼君山岛成为湖南接待人数最多的景区。当天,崀山接待游客6.3万人,同比增长14.55%。岳阳楼君山岛接待游客6.3万人,同比增长1.61%。传统景区也成为国庆“热宠”,岳麓山接待游客5.92万人,凤凰古城接待游客4.26万人,南岳接待游客4.22万人。

  除了以上景区,10月1日接待人数Top10的景区还包括南湖圣安寺、韶山、海洋城甜甜湾乐园、大熊山、博盛生态体验园。今年,湖南景区预计从黄金周第3天开始迎来人流高峰,想出门的市民可好好把握第2天。

  国庆期间,长沙各地纷纷推出主题活动。

  10月1日晚8点半,主题为“中国梦世界情”焰火晚会在橘子洲焰火广场上演,持续20分钟,吸引近20万市民游客驻足观看。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于9月29日开园,试运营期间推出门票免费及提建议可赢大奖的活动。

  湘绣、陶艺、皮影、剪纸、竹藤、女书折扇、油纸伞、谷山砚……10月1日上午,铜官窑古镇湖湘非遗文化体验展在铜官窑古镇弘文广场开集,揭开铜官窑古镇国庆7天非遗文化体验大幕35位长沙市“金手指”文创匠人、知名非遗文化继承人、各地优秀手工艺人携600余件非遗文创产品来到铜官窑古镇市场湖街区,为游客展示非遗手工艺。每天上午10点半、下午3点与晚上7点半,是铜官窑水秀表演时间。喷泉与音乐相伴,集声、光、水、电为一体,古色古香的铜官窑瞬间散发出魔幻魅力。

  推荐 这些网红打卡点人少景美

  如果想避开人流,又不想宅在家中,长沙其实有不少地方值得一去。

  1.后湖:文艺青年新晋打卡地

  虽然岳麓山经常人山人海,但在岳麓山附近,有一静谧好去处却少有人问津,那就是长沙新地标后湖景区。提起后湖,不少老长沙还有印象,“那里不是违建遍地,垃圾成堆吗?”不过,现在的后湖已经焕然一新了。

  如今,后湖既有自然之美,又有艺术气质。一片宁静水域,沿着湖边小路慢慢散步,让人心情舒畅。夕阳西下时是最美的光景,湖面反射着金光,水边芦苇微微荡漾。不管你是刚爬完岳麓山,还是只想出门呼吸新鲜空气,后湖都能让你宁静下来。

  后湖也是一片艺术天地。后湖国际艺术园依托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三所大学,吸引了百位艺术家入驻。以前坐落在湖边的废弃旧厂房、老民居,如今被改造成艺术家工作室,看起来低调安静的后湖,实际上已成为长沙文创名企名家汇聚的后院。

  2.湖南省森林植物园:金秋赏桂正当时

  湖南省森林植物园是长沙最为四季分明的景点之一。国庆正是金秋,植物园的桂花已经飘香。想要呼吸带着桂花香的清新空气,省森林植物园是好去处。

  3.洋湖湿地公园:“网红”拍照点

  洋湖湿地公园有湿地落霞、水鸟飞跃,还是一处文化宝地。这里有李自健美术馆、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如果喜欢拍照,你可以走进美术馆进行无死角自拍。记者李姝

  出行

  长假首日部分高速临时管制

  红网时刻10月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通讯员 池祚龙)10月1日,记者从长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获悉,10月1日上午8:30至10:00和10月7日18:30至22:00时出城和返城高峰,京港澳高速长沙收费站、黎圫收费站、李家塘收费站、长潭西高速学士收费站、长张高速长沙西收费站、长韶娄高速岳麓收费站等高速公路出入口可能出现交通拥堵,自驾出游请提前选择行车线路和时间。

  截至当天下午4时许,长张高速长沙段长沙西至友仁路段,对沿线友仁、关山、金洲、宁乡实行临时管制;长沙段17km处(往东),车流量大,通行缓慢。京港澳高速郴州段(往北)1819-1823km、1829-1833km因长上坡,通行缓慢;1838km四车道并两车道,通行缓慢;株洲段1578km处(往北),车流量大,车辆通行缓慢;长沙段安沙—杨梓冲互通往北方向,车流量大,缓慢通行。平汝高速株洲段(往北),因车流量大,对炎陵西收费站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车辆只出不进。

  交警提醒,低速行驶、不按规定减速或急踩刹车、急停都极易引发事故,驾驶员在开车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国庆当天加开列车103趟

  红网时刻10月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10月1日,广铁集团发送旅客超230万,再创单日发送旅客数量历史新高,其中广深港高铁发送旅客30万人(含过港5.5万人)。

  广铁集团客运部门负责人介绍,江湛铁路、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首次投入运营,广铁集团有望迎来国庆黄金周历史最大客流。10月1日共安排加开列车103趟,主要开往北京、上海、厦门、深圳等方向,其中动车55趟,普速列车48趟。

  黄花机场T2国际指廊迎客

  红网时刻10月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 通讯员 张慧 李秋影)10月1日,记者从湖南机场集团获悉,长沙黄花机场T2航站楼国际指廊10月1日0点起正式投入运营,迎来国庆长假首批“国际客”。这条国际指廊投入使用后,长沙机场的国际安检区及通道由原来的12米扩宽至34米,空间、场地、环境、硬件设施设备等均升级变靓。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安检道口由原来错列式4个升级为并排式8个,新增4个公共卫生间及5个母婴室,以及候机区座椅639个。年设计旅客吞吐量30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