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城市群百姓生活商务资讯门户

第五届“创青春”湖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省赛启动

2018-09-03栏目:湖南
TAG: 创青春

  湖南日报9月2日讯(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陈熙)8月28日至31日,第五届“创青春”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组赛事在株洲举行,标志着本届大赛省级层面比赛正式启动。

  本届大赛由团省委、省委网信办等十余家单位主办,互联网组赛事重点面向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产业的创业者。大赛从7月启动以来,300多个互联网创业项目报名参赛。大赛组委会在赛前还组织了为期两天的互联网培训和考察,邀请专家导师就股权结构、合伙人进入退出机制、比赛路演演讲技巧、战略管理及营销管理落地等内容进行授课;组织参赛选手实地参观了株洲·中国动力谷自主创新园、株洲市互联网中心、湖南省股权交易所株洲分所等园区和企业。

  今年大赛创新了赛制,在省级赛事层面分为互联网组、商工组和农业组,分别在株洲、岳阳、益阳举行比赛;本届大赛整合了社会资源、创新奖励政策,获奖青年将获得更多实质性奖励和优惠政策,包括大赛奖金支持、金融机构低利率专项贷款扶持、担保公司项目担保创业资金、地区园区相关补贴、配套优惠政策支持和赛后专家导师跟踪辅导等系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