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城市群百姓生活商务资讯门户

“凡尘组合”一扫“国羽尴尬” 湖南选手亚运再添金

2018-08-28栏目:湖南
TAG: 亚运

  湖南日报8月27日讯(记者 周倜)中国羽毛球队终于在雅加达亚运会再传捷报!在今晚举行的亚运会女双决赛中,我省选手贾一凡与搭档陈清晨直落两局,以2比0战胜日本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斩获金牌,一扫此前国羽“单打溃败”的尴尬。

  出生于天津的贾一凡自幼在益阳接受专业羽毛球训练,并在湖南省羽毛球队注册。她与陈清晨组成的“凡尘组合”是目前国内最优的女双搭配,两人曾在格拉斯哥世锦赛夺冠,一举成名。本赛季二人状态有所下滑,此前的亚运会女团决赛中,作为第一双打出场的两人以0比2负于日本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招来外界的质疑。

  8月26日的亚运会羽毛球单打决赛中,中国男、女单打先后遭到“毁灭性”打击,谌龙、陈雨菲的失利让中国队蒙上阴霾。“凡尘组合”此役压力之大,可想而知,对手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又是里约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冠军。

  “凡尘组合”在开局占据优势,但日本组合紧追不舍,很快将比分追上并率先拿到局点。关键时刻,顽强的“凡尘组合”连救3个局点,将比分追平后连赢2分,以22比20实现逆转。

  第二局更为艰难。“凡尘组合”与对手不断“拉锯”,最后关头两人以20比18率先拿到赛点,无奈很快被对手连续追平。最后时刻两人没再出现失误,凭借陈清晨网前封网得分,“凡尘组合”以22比20再下一城。

  夺冠时刻,陈清晨用手指向胸前的国旗,大喊三声发泄情绪;贾一凡更是现场飙泪,紧紧拥抱与自己同甘共苦的搭档。对她们而言,这是一场对日本选手“酣畅的复仇”。对中国羽毛球队来说,这枚金牌将国羽在本届亚运会深陷失利泥淖的境地中“拉回来”了一点。